当前位置:

地铁站“惊现”鸟儿时尚大片 掀开两湖生态新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崔玲 编辑:马丽红 2019-09-21 19: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长沙地铁“两湖精灵 美丽中国”野生鸟类公益主题摄影展开展。

33.jpg

展览吸引着往来乘客驻足观赏。

1.jpg

镜头下的鸟儿。

红网时刻长沙9月21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崔玲)亭亭玉立的白鹤、振翼欲飞的天鹅、腿长长喙弯弯的反嘴鹬……9月21日,长沙地铁黄土岭站悄然飞来了一群“两湖精灵”,70幅触动心灵的洞庭湖、鄱阳湖地区野生鸟类摄影佳作,吸引着往来乘客驻足观赏,感受人鸟和谐的自然一刻。

评选优秀作品,开启护鸟行动

本次摄影展展出的作品全部征集自国内顶尖鸟类摄影师、鸟类摄影爱好者,涵盖60余种洞庭湖、鄱阳湖地区野生鸟类及珍稀动物。经过评审团选拔,来自江西的摄影师廖士清,以白鹤主题摄影《夕归》斩获全场一等奖;李振生、纪伟涛等12位摄影师则分别获选本次影展二、三等奖。

新一届湖南省“护鸟飞”公益行动志愿者也来到摄影展现场,在众人的见证下拉开秋季护鸟活动序幕。此后,活动志愿者们将深入学校、社区与乡村,向民众宣传环境保护常识与野生鸟类科普知识,协助打击盗捕、盗猎等破坏鸟类资源的违法行为。

提升儿童环保意识,摄影展走进校园

开幕式后,来自砂子塘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欣赏了镜头下“两湖精灵”的惊艳瞬间。展出的每张照片皆附有文字解说,详细介绍了动物种类、特征、保护级别等。孩子们可在参观过程中汲取知识,培养观鸟兴趣,从小树立爱护自然生灵、保卫绿色家园的生态意识。

据活动主办单位湖南天闻地铁传媒介绍,本次“两湖精灵 美丽中国”——“农夫山泉杯”2019洞庭湖、鄱阳湖野生鸟类公益主题摄影展将在4号线黄土岭站持续举办至10月下旬,为星城这条最具人文气息的“书香地铁线”再添一抹“公益绿”。同时,摄影展在还将为参观展览的中小学生举办征文活动,只要将观后感投稿至活动组委会,即有机会获赠精美鸟展画册一套。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崔玲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1/6061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