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昭阳农商行“三个结合”践行主题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邓鑫 编辑:谢羽 2019-09-21 17:4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邓鑫)“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单位主要围绕‘三个结合’下工夫,力求成效最大化。” 9月20日,邵阳昭阳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透露。

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要求行机关各帮扶责任人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照全县扶贫领域查处的典型案例、县脱贫攻坚办与县检监委督查驻村帮扶队员情况通报举一反三、引以为鉴,力戒形式主义;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关爱工作;针对3户易地搬迁贫困户致富速度不明显,扶贫资金使用效率不高的问题,该行采取行主要负责人一对一承包制,真正把扶贫“扶”到群众的心坎上。要求基层网点,抓好160个贫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的规范化管理,认真落实扶贫小额信贷的发放工作,为攻坚添翼。

与全体党员素质提升相结合。该行结合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在全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着力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地。细化行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步骤及要点,带头抓好落实。采取党员传“道”专家授课,担使命提升发展效能;“三服务”志愿行动,勇担当履行社会责任活动;组织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开展大讨论,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

与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结合。发挥金融优势,创新贷款产品,与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合作,创新推出“惠农担”•粮食贷、油茶贷、生猪贷、特色贷等信贷产品,解决小微企业、农户因抵押担保不足而贷款难的问题,今年累计发放“惠农担”贷款7笔480万元;推出创业贷,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返乡农民工回家投资创业;以信贷为手段,对辖区农户、商户、小微企业进行全覆盖式评级授信,切实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今年来,该行累发放涉农贷款近30亿元,累放小微企业贷款6.3亿元,发放扶贫小额贷款5100万元。2018年,累计收回小额扶贫贷款1788笔,金额8151万元,扶贫贷款到期收回率达99.36%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邓鑫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1/6061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