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曝光台|长沙雨花区3家单位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 王义正胡宇波 编辑:黄河 2019-09-21 20:45:50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9月19日,长沙市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街道、派出所对辖区内三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进行了集中曝光。

6.jpg

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 记者王义正 通讯员胡宇波)9月19日,长沙市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街道、派出所对辖区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中城·丽景香山)、长沙市高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高宏冷库),湖南鼎信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QQ生活馆),三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了集中曝光,三家单位皆为雨花区人民政府挂牌督办单位。

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管理的中城丽景香山存在以下隐患:防火卷帘已损坏,不能正常使用,数量大于防火分区相应防火分隔设施总数的50%;防火门顺序器、闭门器损坏超50%;防排烟设施已不能正常使用、运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已不能正常运行;防排烟系统、消防水泵及其他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消控室操作人员未持证上岗;喷淋备泵不能正常启动,管网内无水;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率超50%问题。

长沙市高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高宏冷库存在以下隐患:北栋负一层仓库、北栋一楼西侧仓库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未按要求设置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未按要求设置消防控制室;未按要求设置室内消火栓,无消防给水设施;未按要求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按要求设置排烟设施等问题。

湖南鼎信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QQ生活馆存在以下隐患: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瘫痪,原消防控制室被改作他用;消防水泵控制柜未通电,无法启泵,室内消火栓系统无水,湿式报警阀压力显示异常,水力警铃无法工作;部分楼层防火门闭门器脱落或缺失;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抽查十三层、六层部分室内消火栓被圈占或遮挡等问题。

长沙市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表示,此次曝光重大火灾隐患,是按照重大火灾隐患“挂牌一批、公布一批、曝光一批、处理一批”的要求,联合媒体用镜头记录和反映消防部门整改火灾隐患的力度和决心。通过媒体及时曝光,让广大市民共同监督、督促隐患单位整改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严防出现 “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现象,有效加快隐患整改工作进度。

来源:红网

作者: 王义正胡宇波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1/60611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