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告白祖国 万名大学生深情高唱赞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高潇旭 宁成明 编辑:黄河 2019-09-21 22:45: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军训新生近万人在体育馆高声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两首歌曲。

中南大学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活动。

活动营造了校园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浓郁氛围。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高潇旭 宁成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9月21日上午,伴随着激扬的旋律,在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著名指挥家肖鸣的指挥下,中南大学军训新生近万人在体育馆高声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两首歌曲,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和浓浓的爱国情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告白。

近日,中南大学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活动,以万人大合唱、诗朗诵快闪、红色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表达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奋斗之志。

21日中午,由100名来自各学院不同年级学生参加的诗词朗诵快闪活动在中南大学升华餐饮楼前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他们掷地有声地朗诵《沁园春·长沙》。每一句发自内心真诚的告白,都饱含着中南学子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恋。

该校“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此前,中南大学红色故事宣讲团还先后深入大学思政课堂和新生军训连队现场,讲述社会实践途中亲身感受到的祖国伟大成就,以及为革命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事迹,用生动鲜活的情景再现和故事分享的形式向祖国告白,激励更多的青年学子奉献青春和汗水,建功新时代。

“恰青春风华正茂,当洒热血,为国无悔献芳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奋斗,是吾辈之责!”“提及年少一词,当与平庸相斥”……数万人还通过“中南小团子”等新媒体平台参与网上讨论,营造了校园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浓郁氛围,影响和号召更多的学子抒发爱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高潇旭 宁成明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1/6061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