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受科技“扶贫力”!“全国科普日”怀化主场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顿 编辑:陈纲 2019-09-22 10:2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21202607.jpg

9月20日,2019年“全国科普日”怀化(辰溪)主场活动暨武陵山区脱贫奔小康农业科技志愿者启动仪式举行

红网时刻怀化9月22日讯(记者 刘顿)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9月20日,2019年“全国科普日”怀化(辰溪)主场活动暨武陵山区脱贫奔小康农业科技志愿者启动仪式举行。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现科技工作者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方面的担当作为。

微信图片_20190921202618.jpg

活动现场,辰溪农业从业人员积极领取种养知识相关书籍

本次活动通过科普知识展板、科普知识竞赛及科技产业培训等方式,精心营造科普教育良好氛围。记者在现场看到,产业科技扶贫、蔬菜绿色防控与新品种推广、基层农技人员素质提升等培训课程受到了辰溪县基层农技员及农业从业人员的热烈追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非常全面,不管是宏观层面的农业科技技术、政策、管理,还是单就辰溪本地农产品种植技术及培育细节,都在培训课堂受到了很好的指导及帮助,“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实现常态化,帮助我们在农业方面有更大的收益。”

微信图片_20190921202626.jpg

科技产业培训现场

“我这次的培训内容主要是蔬菜新品种方向。”作为湖南省蔬菜研究所驻辰溪县科技特派员,胡新军对辰溪蔬菜种植环境及习惯有很深的了解,“这次推介的蔬菜新品非常适合辰溪的气候环境,我的同事符伟还专门培训了蔬菜的绿色防控方面的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921202634.jpg

蔬菜绿色防控与新品种推广培训现场

“通过科普知识展板、科普知识竞赛、科技产业培训等方式,在实验室和田头之间架起了科普的桥梁。”湖南省农学会秘书长薛灿辉介绍,本次活动吸引了从部委到地方,从机关到基层150余名科技志愿者参加,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科普活动上下联动、产学研结合,助推科技惠民、科学普及等科技志愿服务实现组织化、规范化、制度化,让广大农民群众自觉学科学、用科学,借助农业科技转化现实生产力,助推武陵山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现武陵山贫困地区农民脱贫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刘顿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2/6061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