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各级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汪衡 编辑:徐丹 2019-09-22 11: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王诗颖 汪衡 长沙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发湖南省各级政协委员的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指出,70年的实践证明,中国式民主在中国行得通、很管用。新形势下,我们必须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增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担当,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

湖南省各级政协委员们认为这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指明了方向,委员们表示,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不断拓宽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拓展协商平台、完善协商机制、提高协商效能,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省政协委员周奇志:结合自身优势建言资政

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奇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奇志说,“习近平总书记说政协委员来自方方面面,对一些问题的看法和认识不一定相同,但政治立场不能含糊,政治原则不能动摇。”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坚定政治原则,不管是日常工作生活还是政协履职,要坚定立场,坚持原则,要以人民需要为中心,结合自己所在领域优势,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结合周奇志所在油茶产业,她表示湖南是油茶大省,湖南油茶产业的转型升级,是从传统农业往现代农业转型,希望可以在围绕油茶价值开发的大健康产业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颜基:政协委员需要与老百姓之间搭建实在的桥梁

湘潭市政协委员、大集文产集团董事长颜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很实在,很接地气,指明了政协未来的工作方向,感觉到了作为政协委员肩上的责任更加重要。“政协需要实在,这份实在才能更好为人民群众建言献策。”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政协工作的重视,以及湖南省政协“政协云“的开展,让政协委员们所提出的提案和“微建议”能够真正发挥作用,为政协委员和老百姓之间搭建了一座实实在在的桥梁。

作为市政协委员,下一阶段的工作不仅仅只围绕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更要关注民生,反映民生问题,要敢于发现,敢于说话。

区政协委员黄小利:做用心用智的政协委员

芙蓉区政协委员、天和咨询湖南公司总经理黄小利表示,原来觉得政协工作就是说说话,别人却爱理不理,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自己深切地感受到,作为政协委员不仅仅只是一个荣誉了,反而责任越来越重要,政协委员的提案也会越来越被重视。

而政协委员作为政治协商的重要力量,不能只将作用发挥在两会期间,在平时工作中,政协委员也要沉下身子,去发现问题,了解问题的根源并提出解决方案,做一个用心、用智的政协委员。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汪衡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2/6061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