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Rap、MV、有奖答题,湖南各地创新手段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黄藤 编辑:刘经纶 2019-09-22 19:37: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明网综合 记者 黄藤

9月16日,湖南省各地陆续启动了“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用Rap、MV创意演绎“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科普课程、“文明上网”行动……多项网络安全主题活动大力宣传文明、安全上网,鼓励广大群众争做文明好网民,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网络安全进校园 一堂生动的科普课程

网络安全知识科普课堂。图片来源:飞梦雨花微信公众号

9月20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委网信办开展的“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在砂子塘新世界小学拉开帷幕,以“网络安全 从我学起”为主题,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科普课程。

活动现场,“文明上网”签名墙、网络安全宣传海报、“我是网络安全小超人”自助拍照点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特别是自主拍照点,萌萌的“小超人”形象让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纷纷排队留下合影。1406班的网络安全知识科普环节,老师以讲故事、漫画展示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情景,叮嘱大家在网上社交、查阅信息、使用密码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学会防范和应对常见的网络诈骗的方法。

网上有奖答题活动 全民共参与学习全覆盖

市民群众在扫网上答题二维码。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9月17日上午,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南岳网络安全宣传周在衡阳市南岳衡山牌坊正式启动。现场通过播放网络安全视频及专业人员讲解等多种方式,让网络安全教育知识宣传更精准;下午的网络安全巡回宣讲会现场,该区近百人观看《衡阳网安主题宣传片》,并仔细聆听由南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刘朝晖主讲的《网络安全应用技术》。

今年南岳区“网安周”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网上有奖答题活动,该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社区的村民群众,各中小学的学生及家长通过手机扫码实名制参与,切实做到线上线下全民共参与、学习全覆盖。

用RAP、MV创意演绎“网络安全知识”

9月17日,由长沙市委网信办主办、长沙县委网信办承办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长沙县活动启动。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守护网络安全,每个人肩负起责任;随意浏览网站,会有不安全的因素……”9月17日,长沙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率先在长沙县本地的微信群、朋友圈发布推出《守护网络安全快和我一起唱》的Rap短视频,该视频一经发布便刷屏了市民们的朋友圈,推出后6小时点击量突破10万+,不少市民为这种接地气的科普宣传点赞。

今年,长沙县融入互联网思维,牢牢把握宣传主题,精心策划作品选题,充分利用图文直播报道、短视频、有奖答题H5等手段,构建立体宣传格局,多维呈现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长沙县委网信办持续推出的《网络安全,长沙县有话说!》MV,走上街头开展访谈,用故事增添热度,谈感受引发了市民们的共鸣。

丰富多彩活动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文明上网志愿者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图片来源:云邵阳

9月17日,邵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市区多所学校同时开展。活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当天,邵阳学院、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在学校图书馆、食堂、教学楼等人流密集的区域,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网络安全签名活动,让广大学生认识钓鱼网站、虚假广告、电信诈骗、校园贷等真面目,增加学生防范意识,培养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汇江学校举行了升旗仪式,全校1070名师生参与活动,学校校长及部分老师、学生代表就怎样文明使用网络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

机关干部驻足观看学习。图片来源:岳阳市南湖新区微信公众号

9月17日,岳阳市南湖新区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走进机关,区网信办通过摆放展板等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吸引了大批机关干部驻足观看学习。在宣传周期间,南湖新区还将举办“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等主题系列活动,向市民和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的网安意识和防护技能。

“文明上网”行动 营造健康文明网络空间

9月17日,桂阳县政府办组织开展“文明上网”学习宣讲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承诺从我做起、以身作则,做到文明在科室、文明在单位,并带动家人和朋友文明上网、健康上网,为桂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今年以来,桂阳县政府办组织开展以“文明上网,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文明上网行动,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加强和改进办公室网络文化建设,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文明上网倡议书》,并签订文明上网承诺书,引导全办人员遵守网络法规,遵循网络道德,合理合法使用互联网。宣讲会上,重点学习了《网络安全法》和《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等法律法规,重温了《文明上网自律公约》,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自律意识,营造了健康文明的办公室网络文化环境。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黄藤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2/6061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