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过荷花池里养的虾吗?望城“荷花虾”今年最后一波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刘经纶 2019-09-22 20:39:26
时刻新闻
—分享—

让人食指大动的油爆虾。

在荷花池里长大的小龙虾,个大、腹白、肉Q。资料图

文和友与当地签订采购协议,年采购1000万斤望城荷花虾。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姚冶)对不少“吃货”来说,一年并非四季,而是两季——吃虾的季节和等虾的季节。在湖南望城,今年最后一波“荷花虾”正在上市。

21日,湖南长沙望城区正式发布“望城荷花虾”品牌。湖南小龙虾界的“网红”品牌——文和友,与湖南望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望城区小龙虾协会、盘龙岭村土地合作社、精准扶贫户代表等签订了年采购量1000万斤的望城荷花虾采购协议,并宣布将率先成立“望城荷花虾”产业技术研究院。

近年,望城区委区政府整合资源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开展种植结构调整,依托村级土地合作社,推广“农业企业+土地合作社+农户”模式,打造独具特色的“荷花+龙虾”生态综合种养基地,形成了乔口盘龙岭、苏蓼垸、翻身垸等小龙虾养殖示范片10余个。

目前,望城荷花虾养殖面积已近7万亩,经营主体240家,2000余位农户参与生产经营,预计年产量1214万斤,综合产值约10亿元。未来计划通过5年时间,将望城荷花虾养殖面积发展至10万亩,辐射带动周边县市30万亩,实现综合产值1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2/60619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