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唯一!陈再潮荣获湖南省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何林保 李光照 编辑:张俊 2019-09-23 09: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今年中秋节前夕,陈再潮(左)带领党支部一班人在松木塘镇响涛源社区慰问困难群众。

红网时刻益阳9月23日讯(通讯员 胡卫红 何林保 李光照)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日前在长沙召开。全省99位模范退役军人受到表彰,桃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党支部书记陈再潮榜上有名,他是桃江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个人。

今年57岁陈再潮是海军南海舰队工程指挥部第一工程大队原副大队长(副团职),于2002年转业自主择业,转业后一直担任全省第一家军转干部党支部——桃江县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党支部书记至今。上任后,他与党支部一班人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以争创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纪律“五个一流”为奋斗目标,探索出了一条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的全新路子。

近17年来,陈再潮总是坚持帮助军转干部排忧解难。军转干部的父母去世,他代表组织前去慰问、吊唁,主动送去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每年军转干部自主择业回桃江,他及时靠上去,帮助做好家属的随调工作、协助办好子女的入学事宜,及时送去家人般的温暖。

他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奉献爱心。2004年,松木塘镇苍霞塅村修建大桥时,他主动捐资1万元现金。而他刚转业时,每月工资才1700多元。陈再潮曾连续当选第六届和第七届政协委员。担任政协委员期间,连续九年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有15篇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如今他还担任桃江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松木塘镇禁毒协会的副会长和人居环境协会的副会长。

作为支部书记,陈再潮不但自己坚持这样做,他还要求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和社区的工作。在他的带领下,许多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都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好评。今年,他又带领支部一班人到松木塘镇响涛源社区开展扶贫工作,帮助社区完善基础设施。近17年来,他所在的党支部多次被市、县评为先进党支部,有15人次先后被评为优秀党员和先进个人。

去年5月份,陈再潮作为支部书记在省人社厅组织的“不忘初心、与党同行”党员个性化教育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当时,他由于右腿骨折尚未痊愈,是坐着轮椅进会场的,与会人员在听完他的发言以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省厅的领导称赞他是“矛盾的化解者,社会的稳定剂,经济发展的带头人。”去年底,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同志接见了他,对他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称他是军转干部的优秀典范。

陈再潮在受到表彰后表示,将以这个荣誉为新的起点,始终牢记军人本色,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带领党支部一班人,为党的事业,为桃江军转干部队伍的稳定发展再立新功。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何林保 李光照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2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