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旗渠精神 绽放新时代光芒

来源:中共桃江县委 桃江县人民政府 作者:向芸珂  编辑:谢羽 2019-09-23 15: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在红旗渠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参观扁担精神纪念馆。

在桃江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并如火如荼开展之际9月16日至20日, 桃江县2019年秋季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赴河南林州开展了为期5天的异地教学活动本次培训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采取现场教学为主并结合课堂讲授、音像视频教学、学习研讨等不同的教学方式,让学员得以立体式参与其中全方位感悟,见事见人见精神深入透彻理解把握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外延和时代价值。

学员们认真聆听了《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的专题课程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杨贵访谈录》等影视作品,随后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干渠、扁担精神纪念馆、太行天路、殷墟博物苑、中国文字博物馆等现场教学点。

在红旗渠纪念馆通过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陈旧的工具、一个个沙盘模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学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深刻理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并深切地体会到了以时任县委书记杨贵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身上所体现出的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无惧无畏的担当精神、实干苦干的过硬作风、一介不取的廉洁操守,大家心灵感到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

习近平同志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红旗渠精神经反复锤炼、丰富发展,越来越发出历久弥新的光芒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如何传递好精神火把、永葆理想"蓝光"、绽放时代价值光芒是我们这个时代必须深入思考和回答的一个紧迫课题,更是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要实践的主题。

桃江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殷谷良非常感慨地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迫切需要这种凝聚民族力量的信仰和精神,红旗渠精神曾经响彻历史的岁月也同样可以振奋时代的精神。”

来源:中共桃江县委 桃江县人民政府

作者:向芸珂 

编辑:谢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