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有个“老板村支书” 两年为村民花掉“老本”上百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奕辉 编辑:陈纲 2019-09-23 16: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923153233_副本_副本.jpg

隆回县鸭田镇李子坳村召开座谈会。

QQ图片20190923153240_副本_副本.jpg

郑俊华走访贫困户。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奕辉)“郑书记才回来当了两年村支书,不仅把工资全部捐给学校,还自掏腰包为我们修学校,建村部,安装路灯,建敬老院……”9月23日,在隆回县鸭田镇李子坳村敬老院, 正在晒太阳老人们对村支部书记郑俊华赞不绝口,扳着手指头一件件细数着他为村民所做的实事。

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郑俊华是一名退伍军人,为了回乡创业,放弃部队升迁的机会,毅然回到老家李子坳村,通过多年的拼搏,成为一家劳务公司董事长,业务遍布十多个城市,让山区家乡许多贫困落后的家庭走上了致富小康之路,同时还资助了多名贫困学生的生活学杂费。

李子坳新村是由原来的李子坳村与周家段村合并而来,17个组,2400余人,刚合并村矛盾很多。2017年村级换届选举时,在村民强烈要求下,郑俊华当选为村党总支书记。郑俊华一上任就自掏腰包解决了全村的亮光工程,在全村的所有水泥公路上安装了路灯一百多盏,增加了全村的变压器,个人捐助资金十余万元帮村民修路,新修了4条村级公路达10余公里。

该村部学校已成危房,原学校有三百多学生的学校几年后骤减至一百来个学生,郑俊华把自己当书记的工资也全部用于学校学生补贴,并向上级争取改造计划,通过一年的努力,新教学楼终于建成;学校建成了没有课桌、照明和监控设施,郑俊华又赞助了学校的所有课桌、照明、监控等设施。

新修建的村部缺资金,郑俊华又垫资百多万元,硬化绿化场地,围栏,购买村部办公设备等。

为让老人们真正没有后顾之忧,享有幸福的晚年,李俊华还捐资修建了敬老院。

来源:红网

作者:刘奕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4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