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精准扶贫 湖南19家慈善组织将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张攀 编辑:肖拓 2019-09-23 23: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23210854.marked.jpg

9月23日,湖南省社会组织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张攀)社会组织是精准扶贫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为更好促进慈善组织参与社会扶贫工作,今日下午,湖南省社会组织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包括湖南省慈善总会、湖南省扶贫基金会在内的19家慈善组织将陆续签约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

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民政厅联合主办,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美云,中国社会扶贫网副总经理王蓓出席,省扶贫办、省民政厅相关处室以及各慈善组织负责人共同参会。

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建设的社会扶贫网络平台,于2017年在全国上线。平台设置了“扶贫对接、扶贫电商、扶贫众筹、扶贫展示、扶贫评价”五大功能板块,通过搭建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等社会资源与贫困地区、贫困对象的有效对接平台,从而实现供给资源和帮扶需求精准对接。该平台不需要抽取项目管理费等费用,通过2年来的上线推广,为全社会参与扶贫提供了有效平台,已覆盖31个省区市、410个市州,累计用户超过4900万,为形成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贫困对象积极配合的多元主体治理格局进行了崭新的探索和实践。

此次将签约入驻的19家单位,均为具有公募资质的社会组织。签约后,它们将针对留守妇女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贫困群体,有效对接中国社会扶贫网众筹平台,设计推出更多、更好的公益众筹项目,募集社会爱心资金,在脱贫攻坚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李美云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凝聚起强大社会合力。湖南各类社会组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各级民政、扶贫部门的引导下,充分发挥自身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优势,积极融入“光彩行动”“万企联村”“村企共建”等重大扶贫工程,发起和参与各类众筹、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公共服务、科技下乡、捐资助学、结对帮扶、扶贫济困等多种形式的公益事业,为促进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脱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表示,接下来扶贫、民政等部门将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完善社会组织帮扶项目与贫困地区需求信息对接机制,为社会组织扶贫提供信息服务和数据支撑,同时加大培育扶持力度,引导更多社会组织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张攀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4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