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中心医院投入产业扶贫资金40万元 35户贫困户喜获分红金

来源:红网 作者:郭伟 谭倩 编辑:姜珊 2019-09-24 09:20:16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贫困户与委托帮扶企业签订产业扶贫协议书。

红网时刻衡阳9月24日讯(通讯员 郭伟 记者 谭倩)9月23日上午,耒阳市淝田镇肥美村村部人声鼎沸,原来当天,是衡阳市中心医院驻村帮扶工作队组织肥美村所有贫困户与委托帮扶企业签订产业扶贫协议书的日子。

现场,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跟所有贫困户宣讲了产业扶贫协议内容,35户贫困户与企业签订好协议书,就能拿到每年600元分红。“衡阳市中心医院对我们太好了,给我们送牛、送鸡、送药,现在又给我们每年分红,真的太感谢你们啦!”拿到600元钱,贫困户陈菊元一脸笑容地对衡阳市中心医院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说道。

本次产业扶贫是衡阳市中心医院经村支两委、镇党政领导开会讨论同意,决定投入40万元到委托帮扶企业耒阳市一诺制造有限公司,每年收益10%,其中21万元作为贫困户分红本金,19万元作为村集体产业入股金。协议规定:公司保证所有贫困户受益年限不少于5年,35户贫困户年分红不低于每户600元,另每年分红19000元作为村集体经济。公司优先安排6名贫困户到公司就业,达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

衡阳市中心医院自帮扶肥美村以来,全部35户贫困户已实现28户66人脱贫,2019年预脱贫6户10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郭伟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4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