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1600名教师聆听国防安全教育专题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茂 编辑:吴思静 2019-09-24 09: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报告会现场。

6.jpg

报告会现场。

4.jpg

报告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湘乡站记者 陈茂)22日,由湘乡市教育局主办、市教师进修学校承办的湘乡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国防安全主题教育第一期活动举办。韶山市武装部部长余旭东应邀作《常怀忧患之心,多思安邦之策》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湘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根主持。

余旭东,湖南省韶山市武装部部长,2018年2月至2019年3月被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派遣至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任军事观察员,出色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获“联刚团”最高司令官嘉奖2次、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着力激发全体国民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营造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

报告中,余旭东以在刚果(金)的所见所闻,讲述了在硝烟弥漫的非洲国度直面战争和传染病的人生经历。余旭东将自己躬身实践形成的至深至真的维和感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说,我们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出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需要我们胸怀忧患意识,倍加珍惜和守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倍加感恩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巩固的国防需要人民对国家的爱成为发自肺腑的真情表达,我们的国防是全民的国防,需要我们培育浓厚的家国情怀,凝聚起全民的力量共同参与;强大与繁荣彰显出大国风范,但怀疑与误解仍在国际社会中存在且流行,需要我们增强四个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1600多名教职工聆听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茂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5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