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主题活动进社区 垃圾分类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吴思静 2019-09-24 09:4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垃圾分类成新时尚,将爱国主义情怀尽情传扬……9月21日上午,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桥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九届文化艺术节举行,炫动的舞姿和音乐、精彩的游戏问答,带动了全场的气氛,跟着节奏掀起了一把热潮。

亮身份,做表率

成立党建联盟志愿队

阿姨们穿上五彩的衣服跳起舞来,小朋友拿起练功的木板表演起武术,大爷们支起曲谱演奏起乐器……本次活动的文艺节目全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有乐器、太极拳、旗袍秀、舞蹈、歌曲等等,男女生二重唱《阳光路上》、器乐合奏《祝你幸福》、民族舞《祖国吉祥》、快板《垃圾分类》等10多个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包了口香糖、擦了鼻涕的纸巾,是湿垃圾吗?”“不是。包了口香糖、擦了鼻涕的纸巾都是干垃圾!”……穿插在其中的游戏问答环节,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形成了台上台下良性互动的高潮。在笑声和游戏中,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了解。当一首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唱起来时,更是引起了居民朋友同唱的热潮,都情不自禁地跟着大声唱起来,表达内心的爱国之情。

在舞台一旁,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咨询专区,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宣传页等宣传材料,现场讲解。

活动现场,望仙桥社区党总支联合长沙县星沙供电所党支部、景上鑫苑小区党支部、蓝山郡小区党支部、爱琴海岸小区党支部4家单位党支部成立党建联盟志愿队,并向这些志愿队授旗,以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建立党员长期受教育、群众经常得实惠的长效机制。

现场还为自掏腰包3000元赠送环保酵素桶给居民的老党员雷素麟等10位社区垃圾分类优秀个人,以及带头制作环保酵素、从源头垃圾分类减量的七分醉等10家社区垃圾分类示范门店进行了颁奖。

争创省级文明社区

助推“五零”社区建设

据悉,今年长沙县全面开展党建+“五零”村(社区)建设,望仙桥社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五零”社区建设的倡议,调动基层党员的积极性,争做五零建设的先行者,争当五零建设的践行者。该社区通过大力推进支部五化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借力“在职党员进社区”力量、充分发动群众参与自治等,积极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建设零违章出谋划策,提升城市品质。

垃圾分类,社区一直在行动。从去年开始,社区组织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68次,多次组织小区物业、保安、业委会等开展垃圾分类会议,宣导员上门宣传引导垃圾分类投放,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可为。该社区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新招,真正实现垃圾从源头减量,实现“零污染”社区建设。

社区还常态化开展“打击传销整治行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等活动;成立长沙县首支禁毒妈妈联盟队,敲响禁毒警钟,将“安全零事故”贯彻到底。

同时,社区通过“党建+网格”模式,每个网格明确一名党员为网格第一责任人,定期开展网格巡查;开展“十楼盘百组长护万人,我是党员我先行”的百日大行动;针对市场、学校成立义务巡逻队,确保市场、校园无案件发生,建设“零发案”社区。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社区积极组织人员现场调解,各类矛盾就地化解,以保社区的安定和谐,建设“零上访”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5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