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鲜花绿植交相辉映 珠晖区“花”样迎国庆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2019-09-24 16:09:53
时刻新闻
—分享—

2c.jpg

市民在衡阳火车站广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花卉景观前留影。

1f.jpg

园林工人在衡阳东高铁站广场给刚组好的花卉景观浇水。

红网时刻衡阳9月24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十一”临近,衡阳市珠晖区园林绿化所在衡阳火车站广场和衡阳东高铁站广场,同时制作两处立体花卉景观,让衡阳市民在14万株各色鲜花映衬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2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衡阳火车站广场大型花卉景观以“共迎国庆,祝福祖国”为主题,整个组景以红色基调为主,采用高4米,长12米的镂空钢架作为立面,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背景,搭配红色飘带、和平鸽和国徽,表现手法简洁明快。地面用散尾葵、三角梅、一品红、凤尾、鸡冠花、孔雀草、菊花等10余种花卉,共耗用8万余盆鲜花进行搭配,形成层次丰富的景观效果,正面中间摆放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背面中间摆放“70”字样,更加凸显了庆祝主题。

“看见国家越来越富强,家乡衡阳建设得越来越好,觉得这种美好的景观应该多带孩子出来拍照留影。”最近从外地回来的胡女士一边观赏花景,一边掏出手机拍照,她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在衡阳东高铁站广场,大型花卉景观则以“和平共享,繁荣昌盛”为主题,表达和谐发展的愿景,组景采用长15米,高4米的“70”字样和彩色飘带作为立体骨架,辅以仿真竹子、景观石、罗汉松及和平鸽等立面景观,地面采用小砂石平铺堆砌,栽种旅人蕉、花边吊兰、狗尾巴草等营造微景观,外围摆放鸡冠花、红凤尾、黄凤尾、孔雀草等红、黄色等对比强烈的花卉进行组景,共耗用鲜花6万盆,以打造细致精美、色彩鲜艳的景观效果,营造浓厚的喜庆、祥和、文明、欢乐的节日氛围。

“搭配造型丰富、层次分明的景观让整个城市更加五彩缤纷。”珠晖区园林绿化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景观色调以红色为基调,重点是为了营造祥和喜庆的气氛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氛围,以鲜花美景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6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