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公安局开展反恐防恐实战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智敏 王卫国 编辑:康晓乔 2019-09-24 16: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近日,嘉禾县公安局在金田汽车站开展反恐防恐实战演练。

红网时刻郴州9月24日讯(通讯员 谢智敏 王卫国)为巩固和提升公安反恐队伍的警务实战能力,近日,湖南省嘉禾县公安局在金田汽车站开展反恐防恐实战演练。

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在县城区金田汽车站发生一起暴恐警情:一名藏匿在车站客运车辆上的“暴恐分子”手持尖刀劫持1名“乘客”,并扬言要报复社会。接报后,指挥中心命令巡特警大队派出特战分队武力捕歼“暴恐分子”。特战分队到位后分成警戒、抓捕、追击三个小组,分别占领有利位置对“暴恐分子”形成包围之势。谈判专家赶到现场与 “暴恐分子”展开心理战,并将“恐怖分子”从客运车上引出。

在谈判失效的情况下,指挥员果断下达抓捕命令,狙击手占据有利地形瞄准“暴恐分子”手持尖刀的右手,抓捕小组手持防爆盾牌和钢叉将“暴恐分子”重重包围。一名特战队员抓住战机箭步冲上前将“暴恐分子”的右手牢牢控制住,并将其手上的尖刀击落,其他特战队员利用钢叉和盾牌将“暴恐分子”紧紧压在地面并完成制敌上铐,“人质”被成功解救。

整个演练过程有序、逼真、紧凑,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嘉禾县公安局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紧急疏散、现场处置等能力和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智敏 王卫国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6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