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筑施工行业推行安责险 经验做法拟在全国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肖拓 2019-09-24 22: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6f0ed338-e895-4c4c-80ca-33cc6d46338f.jpg

9月24日,全省建筑施工安全工作部署暨新时期建筑施工行业安责险启动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李军 何雷)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建筑施工安全工作部署暨新时期建筑施工行业安责险启动视频会议上获悉,省住建厅在建筑施工行业全面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简称“安责险”),做到应保尽保、规范运行。

据了解,省住建厅此前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由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等12家保险机构组成共保体,负责住建安责险项目的统一和具体运营。

2013年,湖南在全国率先实施建筑施工企业投保安责险业务,省住建厅还开发建设了覆盖全省的信息系统管理平台,将建筑施工安责险纳入统一监管。通过6年实践发现,安责险有效保障了建筑施工现场广大农民工的生命健康、第三人的生命及财产权益,有效分散了地方财政和企业风险。这一做法,得到兄弟省市和行业企业的认同,住建部近期也将派调研组来湖南省进行专题调研,拟将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

省住建厅指出,各级住建系统要做好政策宣讲,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全面投保安责险,做到应保尽保。要按照“预算管理、专款专用”原则用好事故预防工作经费,严禁挪作他用。要加强对共保体的监督,对存在违法违规及违约行为的要依规依约严肃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7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