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王津 2019-09-24 14: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01fa3a68-f916-43ab-9847-4c9e50fbb5cb.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9月25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9月24日,一面写有“尽心尽责 警界楷模”的锦旗送到了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事故中队交警的手上,原来是不久前一起交通事故受伤学生的家属,对连日来吉首交警彻夜奋战在侦查一线,认真履职、迅速破案,并将肇事司机绳之以法表达衷心的感谢。

ae5f6588-1bea-4c79-ac94-8c264ff3ced9.marked.jpg

众所周知,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驾驶员首先要及时抢救伤者、保护事故现场,但还是有人为了逃避责任而选择逃离现场,或许能躲得了一时,但却躲不过良心的谴责。9月16日上午7时许,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指挥中心的电话铃声急促响起,值班交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吉首市乾元小学校门外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二轮摩托车撞倒学生后驾车逃逸事故现场,情况十分紧急,请立即出警处置。”接警后,事故中队交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事故发生后,大队领导高度重视,事故中队中队长石建军根据案情分析部署,迅速成立侦缉交通逃逸案小组,由鲁隆辉、廖龙、何鑫、张向阳四名办案交警根据事故现场情况,兵分三路开展行动:一路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救助安抚伤者情绪;二路沿线走访调查摸排,寻找事故知情者;三路调取监控录像,找出案件突破口。

在办案交警的调查过程中,发现该辆摩托车车牌并不是其车主本人,而是经多人转手拍卖,光靠车辆信息根本找不到肇事逃逸司机,让破案一度陷入僵局。办案交警加班加点,日以继夜一遍遍细心的查看和一次次反复的比对,突然在监控录像中发现嫌疑人的踪迹,但却因逃到雅溪路段盲区,线索再次中断,查找此人犹如大海捞针一般。“没有做不成的事”办案交警说道,他们再接再厉,集中开会分析其逃跑路线。功夫不负有心人,交警通过大量民用监控录像,结合目击证人提供的嫌疑人外貌特征和肇事摩托车的照片比对,最终锁定嫌疑人张某智。

9月18日上午10点,传唤嫌疑人无果后,吉首交警立即赶往张某智的家中将其抓获,面对交警的询问和铁一般的证据,张某智对其驾车撞人后逃逸的行为供认不讳,交待了事故发生后怀着侥幸的心理,选择逃逸的全部过程,并指认销毁车辆的地点。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等待他的将会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7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