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爆款单项“单手顶力”正申报全国农民体育特色品牌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张钦黎 刘丽娟 舒珂 编辑:文建美 2019-09-25 11: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安乡站通讯员 张钦黎 刘丽娟 舒珂)9月23日,安乡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举办系列活动,第三届农民体育健身大赛深受百姓欢迎。该县200多位农民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单手顶力”项目获得全场最高关注度,越来越成为农民运动会赛事的爆款。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本届冠军大鲸港镇鲁礼丰大喝一声,打败对手,他谦虚地说:“要顶力,爆发力就要强,底盘要稳,何时发力也很重要。”观众纷纷为获胜者送上喝彩和掌声!

“单手顶力”原是安乡县农民劳动之余的自娱自乐之举。安乡县是洞庭湖区著名的水乡,县境内8条河流5个大垸,早年间兴修防洪工程靠农民挑土筑堤坝;六、七十年代园田化时期靠农民挑土筑标准化良田。用一根根扁担单手顶力评选大力士,成了农民们出工休息时间的娱乐项目兼体育项目。近年来,安乡县农民体协把它规范成比赛项目,集竞争性、趣味性于一体,使它变成了农民传承和发展该县民间传统体育活动、强身健体、展示自我风采的赛事项目。在安乡县多次农民体育健身大赛中,“单手顶力”深受农民选手喜爱、参与度高、话题度高、关注度高。

单手顶力比赛器材采用5cm×10cm×2.5m的木质杠,运动员严禁穿钉鞋戴手套,采用三局二胜制。在场地内准备就绪后,听裁判员哨声开始顶力。以任何一方运动员单脚完全出边线、底线或器材率先脱手、身体除脚外任何部位触地为标准判负;1分钟内未分出胜负,以运动员所处位置,由裁判员判定胜负或重赛。

“单手顶力”——安乡农民体育健身大赛爆款单项赛事,目前正在申报全国农民体育特色品牌项目。

历年“单手顶力”比赛图片集锦。

历年“单手顶力”比赛图片集锦。

历年“单手顶力”比赛图片集锦。

来源:红网

作者:张钦黎 刘丽娟 舒珂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7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