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冀 胡峥 编辑:杨滋 2019-09-25 10: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9月25日讯(岳阳日报记者 李冀 记者 胡峥)9月24日,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带队督查学校安全工作,副市长李为一同督查。区委书记陈阁辉,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参加。

在湖南民族职业学院,陈爱林实地查看校园及周边安全状况,要求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力度,确保安全稳定。叮嘱民院负责人,要真情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确保他们学有所获、生活快乐、成长进步。来到朝阳小学,陈爱林对该校把安全教育常态化,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安全防范机制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把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作为学校教育管理的日常性、常态化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督查中,陈爱林反复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学校安全“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职责,教育行管部门及学校要对校内安全检查全覆盖,属地政府和相关行业部门要对学校周边安全检查全覆盖,共同做好校车、食品、消防、交通等重点环节和部位的安全检查以及上学放学重点时段的安全保障。建立并执行好安全事故紧急报告制度,积极探索社会、家庭、学校“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形成多层次、全覆盖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管理体系。

李为要求切实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检视查找存在问题,扎实整改,对一些学校特别是偏远农村学校传达室安全保卫形同虚设、来客访问把关不严等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要加强校园消防、学生实践活动、踩踏、溺水、交通事故、自然灾害等方面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确保师生平安、校园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冀 胡峥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8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