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建设“一卡一链”体系,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杨滋 2019-09-25 10:5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根据最新得到的消息,我们的项目用地年内能够批下来,届时就可以建设厂房和生产线了。”佛山市唯涛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危德凡在佛山打拼多年,一直心系家乡浏阳的发展。在佛山浏阳同乡会的牵线搭桥下,他将总投资1亿元的唯涛电商家具及压延膜项目落户浏阳高新区,待项目用地获批后,即可展开建设。

今年7月下旬,佛山市湖南浏阳商会正式成立。会上,危德凡的佛山市唯涛家具有限公司成为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

佛山市湖南浏阳商会是以浏阳佛山同乡会、浏阳佛山棉纱商会、顺德浏阳家具乡会为基础,经佛山市民政局批准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组织。“商会成立后,将为在佛山打拼发展的浏阳人搭建联络乡情、团结互助的友谊桥梁,提供资源共享、事业共创的发展平台。”佛山市湖南浏阳商会会长许战说。

近年来,浏阳市委、市政府连续四年举办“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方式开展招商引资,吸引客商来浏考察投资环境和项目,助推浏阳经济发展。

浏阳的异地商会,正在成为推动浏阳市招商引资、加强区域合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据了解,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浏阳已在湘潭、珠海、广州、东莞、深圳、佛山等地成立了异地浏阳商会,并与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商会内部设立招商联络处。

“通过在异地浏阳商会设立招商联络处,将商会变成浏阳驻外的招商机构,商会会员既是浏阳招商的对象,同时也是浏阳的‘招商专干’。”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通过异地浏阳商会开展以商招商、乡情招商,浏阳已引进各类投资项目60余个,成功实现人才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

项目和企业引进来,还要留得住、发展好。为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浏阳积极营造亲商、尊商、重商、护商的良好环境,不断激发和释放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活力。

今年以来,浏阳全面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和“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特别推出“一张卡”和“一条链”体系建设。“一张卡”就是举全市之力,在全省区县(市)率先推出涵盖6大类14项优质服务的“企业家绿卡”服务体系;“一条链”就是构建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堵点“清零”工作链。

为了让企业家全身心投入生产经营,安心创新创业,浏阳出台了《浏阳市“企业家绿卡”实施办法》,14个职能部门联合为拥有“绿卡”的企业家提供6大类14项精准优质服务。持有“企业家绿卡”,可在浏阳辖区内获得子女入学、就医就诊、旅游观光、候机乘机、仲裁诉讼、政务服务等多方面的优质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企业家绿卡”416张。

另一方面,浏阳积极构建“收集问题-分类交办-限期办结-跟踪评估-反馈评价”的难题堵点“清零”工作链闭环,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破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

通过“沉下去”“请进来”“面对面”等方式集中收集意见,今年以来,各相关部门共走访民营企业300多家,基层商会、行业商(协)会40多个,收集政务环境、法治环境、要素环境等层面问题建议300余条。

为确保收集上来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浏阳市还建立企业诉求办理情况跟踪反馈评价机制,形成涉企部门干部效能信息共享制度,倒逼职能部门真抓实干、持续发力。同时,将部门办理情况及满意度测评结果纳入相关考核,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企业不满意不放过。

通过“一卡一链”建设,如今在浏阳,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和优化,实现了企业在浏阳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8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