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城管局对人行道违法停车开具首张罚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宗伟 编辑:于佳丽 2019-09-25 16:3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宗伟)9月25日上午10时30分,伴随着永州市冷水滩区城管局工业园大队对传芳路与站前路交汇处一辆侵占人行道的小轿车开具首张罚单,标志着冷水滩区人行道违法停车处罚正式启动。

9月25日上午,冷水滩区城管局工业园大队执法队员巡查至传芳路与站前路交汇处时,发现此处人行道上,有一辆红色的小轿车停放在人行道上,阻碍了行人的通行。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执法队员通过现场提示告知,拍照取证等方式采集违法信息,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和《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之规定,依法对其下达了《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处理告知单》。这是连续10多天通过微信、短信、广播宣传及下发《文明停车温馨提示》后,在城区范围内开出了第一张人行道违法停车罚单。

人行道上违法停车现象较为普遍,这不仅破坏了市政基础设施,也造成了城市交通秩序的混乱,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更给盲人出行带来危险。为打好“六城同创”攻坚战,方便百姓出行,从9月20日开始,冷水滩城管局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人行道违法停车执法工作。

今后,机动车辆在未划定人行道泊位线处停放车辆将会收到城管部门开出的罚单,城管执法人员对在人行道违停行为的执法也将形成常态化,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规范自身驾驶行为,车辆遵章守法停放,还市民一个整洁、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宗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9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