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雷锋”礼遇“长沙好人” 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唐焕良 编辑:肖娟 2019-09-25 20: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电雷锋”为“长沙好人”检查室内用电线路设备有无安全隐患。

电雷锋们跟“长沙好人”合影。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唐焕良) “我也没有刻意去做什么,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都是邻居,能搭把手就去做,每个人都会老。”9月25日,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张坊供电所(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围坐在“长沙好人”——张坊镇江口村村民杨秋云的身边,听他讲述十年如一日孝亲敬老的故事。

父母患病,杨秋云悉心照顾;邻舍孤寡老人冯家兰无法自理,他熬药、送饭,一干就是十几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好人杨秋云每天都在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着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在听完杨秋云先进事迹介绍后,“电雷锋”为杨秋云家里进行了用电线路检查。

杨秋云家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的砖瓦房,十分简陋。“电雷锋”忙碌了起来,检查室内用电线路设备有无安全隐患等等。好人得到了社会的尊重和关爱,杨秋云热泪盈眶。

“礼遇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同村的孤寡老人李玉成性格固执坚强,已84岁,多次拒绝前往敬老院,一直坚持独自生活。老人家里的用电线路被东扯西拉成了一副蜘蛛网,床头裸露的拉线开关让人胆战心惊。

了解情况后,“电雷锋”们又自发捐款筹钱购买了导线、开关、插座、灯具等材料,为老人家中的线路进行了大改造。下午,“电雷锋”们将李玉成家室内零乱的线路全部清除,再根据老人的生活需要重新布线安装。“电雷锋”们两人一组,分别进行厅堂、寝室、厨房、厕所线路及设备的安装。队员李荣美一马当先,选择了难度最大的厨房,由于忘记了手心上的油污,擦汗时还擦成个大花脸,惹得李玉成笑乐了。老人佝偻着背在各个房间来回走动,欣喜地打量着这些“红背心”“红帽子”……当安装全部完成,李荣美搀扶着李玉成老人辨认各个开关插座的位置,告诉老人安全使用电器的方法,老人一再说着,“谢谢,谢谢你们!”

社会有温暖,人间有真爱。“电雷锋”们说,他们将以更多的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唐焕良

编辑:肖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9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