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脊梁——湖南省国资委举办第一届“国企楷模” 发布会

来源: 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李长宏 罗江帆 编辑:肖拓 2019-09-25 23: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省国资委举办湖南省省属监管企业第一届“国企楷模”发布会。

22.jpg

省政府副省长陈飞为“国企楷模”颁奖。

33.jpg

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为“国企楷模”颁奖。

44.jpg

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丛培模为“国企楷模”颁奖。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姜心玥 摄影记者 李长宏 通讯员 罗江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广大国企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国资委从今年3月起,在监管企业系统组织开展了“国企楷模”推选活动。今日,省国资委举办湖南省省属监管企业第一届“国企楷模”发布会。省政府副省长陈飞,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丛培模,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国资委相关领导出席。

本次评选共表彰30名先进个人(集体),最终确定8名个人、2个集体授予“国企楷模”称号,其他先进典型候选代表表彰为“国企楷模”提名奖。他们或是技术带头人,或是国企工匠,或是一线员工,或是优秀班组,他们个个心怀忠诚,身持“绝技”,都有感人的先进事迹,丰富的精神境界。他们的勇于担当,他们的奋发有为,代表了湖南国企的品质。此次推选工作在省属监管企业产生了强烈反响,也引起了全省社会的广泛关注。

颁奖典礼上,华菱湘钢工人们开场演唱了《咱们工人有力量》,随后播放国企楷模事迹视频。随着“国企楷模”获得者一个个揭晓,发布会进入高潮。 “钛”空里乘胜扬帆的追梦人杨胜; “誓把天堑变通途”的“桥痴” 陈国平;路桥“雁阵”的技术领军者张泽丰; “超级水电用钢”的“冶炼达人” 冯宇;赋予建筑“灵魂”的“设计工匠”贺丽菱;在弧光烈焰中闪烁的“新星” 刘新新;燃烧的乌金胡文胜;淘金一线的“铿锵玫瑰” 张丽青; “建工先锋 雪域湘军”玉麦小康乡村建设项目部;“世界磁浮湖南智造”湖南省磁浮技术研究中心……“国企楷模”用平凡铸就非凡,用奉献刻画感动。

此次“国企楷模”评选表彰汇聚国企正能量,充分展示了“国企楷模”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用典型引领风气、推动工作,激发了广大“国企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省属监管企业负责人,企业代表及演职人员300余人参加此次发布会。

来源: 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李长宏 罗江帆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70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