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湘西引热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华 编辑:王津 2019-09-25 17:5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艳华 湘西报道

70年波澜壮阔,70年砥砺前行。9月25日,湖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长沙举行,回顾光辉历程,总结伟大成就,展望美好未来。大会在湘西州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湘西州发生了巨大变化,即将摆脱千年贫困,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强。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湘西十八洞村视察,作出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经过5年的发展,2018年十八洞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2128元,比2013年提高了7倍多。十八洞村第一书记孙中元说,十八洞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快速完善,五大产业齐头并进,“互助五兴”深入人心,村集体经济收入大幅增加,彻底甩掉了贫困帽子,擦亮了“精准扶贫首倡地”的牌子。“现在,村庄有了人气,群众聚了财气,迈向乡村振兴更加有底气,老百姓都夸党的富民政策好。”孙中元感触很深。

“祝福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泸溪县武溪镇党委书记邓建军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武溪镇变化很大,人民的生活安定团结。作为一个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现在的首要任务是脱贫攻坚,让武溪镇今年彻底“摘帽”,带领老百姓走向共同富裕。

“村里的变化如同祖国的变化一样,很多设施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变化是巨大的,是空前的。”龙山县水田坝镇中湾村党支部书记代鹏飞表示,村里从以前的“三不通”到现在的通水通电通路,从旧村部到现在五位一体的便民服务中心……处处显示着村庄的变迁和人们的幸福。“我为村里的变化点赞,为新中国70年来的辉煌点赞,为我们强大的祖国点赞!”代鹏飞感到很自豪。

新中国成立70年,也带来了营商环境的巨大变化。“现在去窗口部门办理业务,工作人员非常热情,会耐心讲解政策的变动,帮办业务的人详细列出所需资料,办事的人备齐资料后,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好,不用跑冤枉路。”湘西国盛商业广场董事长林凌韵表示,湘西现在的营商环境一流,让经营者无后顾之忧。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湘西州各族人民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同前行,走过了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历史性成就。70年来,湘西州由贫穷落后走向脱贫致富,即将摆脱千年贫困,实现全面小康。70年前的湘西,偏远闭塞,贫穷落后, 民生凋敝,素有“中国盲肠”之称;今天的湘西,繁荣开放,百业兴旺,人民幸福,集风光美、生态美、文化美、人性美为一体,处处迸发出勃勃的生机,人人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全州各族人民正满怀信心,昂首挺胸,朝着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的目标大步前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0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