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 “互联网+菜篮子”进小区 线上线下都能买 菜价还能更优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邢玲 编辑:高芹 2019-09-26 09:16:0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3日中午时分,益阳市中心城区七一五小区居民胡小艳在小区“绿色蔬菜直销点”,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当地新鲜无公害蔬菜。怡和苑小区居民周雪斌也在小区“智能终端蔬菜保鲜柜”,通过扫描二维码取到4小时前通过微信小程序买来的新鲜蔬菜,价格同样便宜两成。

  七一五小区和怡和苑小区,一个是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一个是新建小区,附近没有农贸市场,买菜尤为不便。在益阳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有50多个,居民约5万人,新建且附近无农贸市场的小区有20多个。为破解农贸市场对中心城区的老旧小区和新建小区覆盖率不足的难题,益阳市今年积极推进“互联网+菜篮子”进小区工程,通过扶持蔬菜配送企业,线下在小区建立“绿色蔬菜直销点”和“智能终端蔬菜保鲜柜”,线上开通智能保鲜配送系统,着力打造居民“家门口的放心菜市场”。

  目前,该市已在中心城区7个小区建立了线下直供点,还有5家在装修、17家已签合同,在42个小区安装了“智能终端蔬菜保鲜柜”,覆盖中心城区8万多户家庭。“绿色蔬菜直销点”的生鲜农产品均来自益阳市50多家专业合作社,在农业和质监部门监管下以基地直供配送为主,上市品种日均20种以上。因为省掉了中间流通环节,这一“家门口的放心菜市场”蔬菜不仅质量可靠,菜价还比市场价优惠,极大便利了小区居民。

  下一步,益阳市将加大对蔬菜配送企业在资金扶持、项目支持、质量把关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全面推广“互联网+菜篮子”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模式,明年上半年将实现市中心城区125个物管小区蔬菜直供点或智能保鲜配送柜全覆盖。(湖南日报记者 邢玲 通讯员 刘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邢玲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