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新建住宅二次供水将由专业供水公司运营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高雅 封芳 编辑:杨滋 2019-09-26 09: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 通讯员 高雅 封芳)9月25日,记者从长沙县住建局了解到,该局正式印发《长沙县新建住宅供水设施建设和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共包含十六大条,自印发之日起施行。《细则》施行后,群众高度关注的新建住宅二次供水将更为规范、完善。

记者了解到,目前,住宅小区的二次供水设备设施大多由物业运营管理维护,《细则》施行后,新建住宅供水设施在验收合格后将由更为专业的供水公司统一管理维护,运管维护将更专业高效。

在设备材料提升配置方面,《细则》明确要求新建住宅项目开发单位采购的设备、材料和配件须满足或优于国家质量技术标准,长沙县相关职能部门将通过公开招标等方式适度提标并建立“指导目录”,进一步确保二次供水相关设备设施质量和运行的稳定性。

同时,新建住宅将严格按照一户一表安装出户,供水设施移交供水公司管理维护后,供水公司将跳过物业公司直接服务于每一位市民,按相关卫生要求定期做好水质检测和水箱清洗消毒工作。切实做到水质达标有保障,水压稳定更可靠,费用结算更明晰,居民用水更健康。

“今年是‘城市管理提质年’,为了提升城市管理质量,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长沙县住建局从小事出发,从细节发力,完善了长沙县新建住宅供水设施和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细则实施后,将极大改善新建住宅小区供水设施标准化建设和小区后续规范化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高雅 封芳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0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