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裕谋专题调度三一智联重卡项目拆迁清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杨滋 2019-09-26 09:5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9月25日下午5时许,位于拆迁范围内的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县税务局黄花分局两栋宿舍成功倒房,标志着三一智联重卡项目拆迁工作第一阶段9月28日前腾地2000亩的目标提前3天完成。当日下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率队再次深入现场督战项目进度,见证项目拆迁清零工作。他强调,要咬定“奋战100天,腾地5000亩”的总体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倒排工期、合力攻坚,依法依规依程序实施阳光拆迁,充分保障拆迁群众的合法利益,确保重大产业项目“引得进、安得下、长得好”,为县区乃至全市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经验、作出示范。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常利民,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参加调度。

自三一智联重卡项目拆迁指挥部成立以来,全体成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积极开展项目拆迁清零工作。截至目前,该项目第一阶段9月28日前腾地2000亩的阶段性目标实现100%清零;项目用地范围已调查登记房屋518户,已签约436户,完成率为84.17%,倒房238户。下阶段,指挥部将采取一天一会商一调度的方式,积极推进项目腾地拆迁,力争9月30日前实现用地范围内90%以上房屋签约。

“在三一智联重卡项目拆迁指挥部实际运作的第42天,顺利实现2000亩开工用地范围的100%清零,这充分检验了指挥部上下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有能力、特别敢担当的队伍。”沈裕谋对项目拆迁工作前期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挥部全体成员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取得了高于预期的成效,为县区工业发展、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沈裕谋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在实施项目拆迁过程中,要做到善始善终,本着“签约才是硬道理,清零才是真本事”的原则,按照既定部署扎实推进项目拆迁工作。要咬定目标,乘势而上,围绕“奋战100天,腾地5000亩”总体目标,确保在9月30日前实现用地范围内90%以上房屋签约,10月底实现100%清零。要坚持政策,依法依规依程序实施阳光拆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充分体现公平和正义,充分保障拆迁群众的合法利益。要为民解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存在客观困难的拆迁群众因户施策,切实让老百姓心甘情愿地支持项目建设和发展,确保重大产业项目“引得进、安得下、长得好”。要继续鼓足干劲,一鼓作气,干出“黄花速度”,为县区乃至全市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经验、作出示范,也为其他重大项目拆迁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0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