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歌咏时代、唱响青春之歌,汨罗干部职工同声歌唱祖国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胥扬 编辑:杨滋 2019-09-26 13:33:57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926121546.jpg

9月26日,汨罗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干部职工同声唱”歌咏活动。

QQ??20190926121604.jpg

活动现场。

QQ??20190926121617.jpg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2000余名干部群众欢聚屈子生态湿地公园。

QQ??20190926121554.jpg

活动现场。

QQ??20190926121624.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汨罗站记者 胥扬)“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9月26日的汨罗是歌的海洋、红旗的海洋。当日,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000余名干部群众欢聚屈子生态湿地公园,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干部职工同声唱”歌咏活动,用真挚的情感、嘹亮的歌声抒发着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热爱,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70年砥砺奋进,70年筑梦前行,从风雨飘摇到旭日东升,从山河破碎到欣欣向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伴随着共和国70年的光辉历程,一代代汨罗人艰苦奋斗、披荆斩棘,创造了不平凡的发展成就。

“这是喜迎国庆的歌咏盛典,更是吹响汨罗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汨罗市委书记喻文深情致辞,号召全市人民以更加豪迈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步伐,奋力谱写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次歌咏活动分为《歌唱祖国》《不忘初心》《走向复兴》三个篇章,既有《五星红旗》《歌唱祖国》等红色经典歌曲嘹亮唱响,也有饱含深情的朗诵《沁园春·雪》、红色家书诵读《任弼时致父亲任思渡》等。

“只以人生原出谋幸福,冒险奋勇男儿事,况现今社会存亡生死亦全赖我辈青年将来造成大福家世界,同天共乐……惟祷双亲长寿康!来日当可得览大同世界。”1921年5月4日,任弼时在赴俄留学启程前夜,通宵未眠,给父亲写下一封家书,亮出青春报国志。从此,他正式开启革命道路,一往无前,不知疲倦。

16岁的黎思是长乐五中高二学生,这次活动,她和同学们为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伴舞。“小时候,常常听老辈人讲述他们从前的故事,说战争年代没有书读,没有饭吃,过得很苦。这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这次很荣幸为祖国庆生,希望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更多的帮助到别人。”

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嘹亮唱响,各歌咏方队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演唱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红歌不仅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一种激情,一份力量。我们都不是专业的歌者,却都想以这样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心中的那份感动、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不负青春年华。”归义镇青年干部许林年说。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胥扬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1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