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搭“智慧党建”快车 4万党员家门口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宏 黄卫 编辑:文建美 2019-09-26 13: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293251980961293297.jpg

尧天坪镇利用智慧党建平台开展主题教育。

833986431356552662.jpg

镇德桥镇利用智慧党建平台开展主题教育。

红网时刻常德9月26日讯(通讯员 陈宏 黄卫)自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常德市鼎城区各乡镇(街道、场)党(工)委充分利用智慧党建平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4万名党员家门口。

鼎城区共有22个乡镇街道、305个村社。大部分乡镇(街道、场)道场地有限,农村党员居住分散,部分老党员行动不便,无法组织到乡镇街道集中学习,很多学习教育都由支部组织开展,导致学习开展不均衡、教育效果不平衡。

在本次主题教育中,各乡镇街道为确保不落一人、不漏一个,一改过去各支部各自为战的局面,充分利用智慧党建系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乡镇街道设置主会场、村社设置分会场,将主题教育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实现全区4万名党员全覆盖,让农村党员足不出村就可以直接参加乡镇(街道、场)党(工)委的教育活动,不仅节省了往返时间、确保了学习教育质量,还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乡镇(街道、场)共节省会务、交通费用共计60余万元;许多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通过智慧党建APP手机终端系统,实现了与家乡党员同步学习。在深圳福田区务工的流动党员付建佳感慨地说:“智慧党建就是好,不管走多远,党组织都在身边”。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宏 黄卫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1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