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创意“簸箕”画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友忠 李素珍 刘瑛 编辑:谢羽 2019-09-25 19: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6日讯(通讯员 欧阳友忠 李素珍 刘瑛)今年73岁的画家宁敏帆,把自己满腔的爱国之情倾注笔端,在永州宁远县鲤溪镇三田村,与农村创业青年陈大忠合作,用农户编织的直径达1.5米的圆形簸箕描绘出4副精彩的画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微信图片_20190925172739 拷贝1.jpg

宁敏帆是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教于长沙艺术学校、湖南女子大学艺术设计系,常年从事油画、水粉画、丙烯画、中国画、壁画创作。宁敏帆走过全国30多个少数民族居住地区,到过香港、澳门、台湾。从东北的黑龙江的源头,走到海南岛,到了喜马拉雅山山脚下,足迹遍布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见证了新中国的巨大变化,他说:“看到祖国的变化我很高兴,心里产生了讴歌新中国的强烈愿望。”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宁敏帆来到宁远,与陈大忠共同创意4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簸箕画。宁敏帆介绍:“簸箕是圆形的,代表中华民族团团圆圆,完美无缺。这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画,天安门在正中心,加了70个气球,代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画上的松柏代表我们国家蒸蒸日上,青春不老、吉祥美好。”

微信图片_20190925174317 拷贝1.jpg

在“簸箕”上作画是鲤溪镇三田村外出务工返乡创业青年陈大忠的创意。他从2015年开办农村淘宝店,近年来一直在寻找农村淘宝店的转型发展道路。他每一年都参加政府组织的“致富带头人”新型农民技术培训,不仅掌握了各种农业实用技术和新的网络营销知识,还结识了许多创新创业的有志之士,拓宽了创新创业渠道。陈大忠通过网络,在抖音上发现了“簸箕”“松果”成画的信息,他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创业渠道。今年3月,陈大忠通过县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邀请画家宁敏帆来到村里绘制“簸箕”画。陈大忠还在宁敏帆的指导下,创立了“八田山艺术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开发了“乡村让生活更美好”等系列“簸箕”画。他把周边的群众组织起来收集石块、旧门板、桌子、瓦片等,通过艺术加工成装饰品,并与编织“簸箕”“棕垫”“斗笠”“蓑衣”等手艺人合作,共同把农村的废弃物件变废为宝。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友忠 李素珍 刘瑛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1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