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子湘剪纸艺术作品展开展 文化瑰宝向祖国献礼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柴丽莉 朱晓敏 杨玥妙楠 编辑:王津 2019-09-26 16: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26175818.jpg

子湘剪纸艺术作品展开展 文化瑰宝向祖国献礼。

微信图片_20190926175504.jpg

子湘剪纸艺术作品展开展 文化瑰宝向祖国献礼。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慈利站记者 柴丽莉 朱晓敏 杨玥妙楠)9月26日,由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文联、县美术家协会、湖南丰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的子湘剪纸艺术作品展在慈利大市场展出,一幅幅精美的文化瑰宝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展馆内,《湘潭四杰》《金陵十三钗》《梁山泊英雄图》……一幅幅作品大气、精细、流畅,富有感染力和形式美,吸引了不少艺术家、剪纸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和人民群众前来观看。作品“国庆1949—2019”,用剪纸的表现手法展现了新中国70年的伟大成就,展现着人民群众对祖国的热爱。

剪纸艺术是我国非物质文化园中的瑰宝之一,具有2000多年的历史,以其题材广泛、材质简单、贴近生活、易于推广、风格多样、雅俗共赏等诸多特点,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此次作品展出的60件剪纸艺术品出自剪纸艺术家刘菊安之手。刘菊安,湖南湘潭人,40多年来,他潜心研究剪纸艺术,擅长人物、风光、花鸟剪纸,作品多次在全国获奖。

此次作品展免费向市民开放,将持续至10月26日。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柴丽莉 朱晓敏 杨玥妙楠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2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