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5年水清岸绿重现 白石港水环境治理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易勤思 张家诚 编辑:谢羽 2019-09-26 15:52:46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3132.JPG

开工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9月26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易勤思 张家诚)今日上午,株洲市白石港(湘江入口-学林路)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在市水务集团下属白石港水质净化中心举行开工仪式。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可敏出席仪式。

据了解,白石港水环境治理PPP项目总投资10亿元,位于株洲市白石港流域范围,主要位于学林路以南区域。该项目是中央环保督察重点项目,也是省、市重点督办项目。项目主要包括白石港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10万m3/d)、白石港(湘江入口-学林路)控源截污工程、内源治理工程、生态构建工程及白石港泵站工程等。

1.jpg

水质净化中心整体鸟瞰夜景效果图。

在项目前期阶段,针对白石港流域、水利工程、市政排水、河道污染、垃圾及水生生物漂浮、港道底泥等实际情况和受污染特点,株洲已经开展了充分的调研摸底。经过深入分析,量身定制了污水处理厂建设、截污纳管、面源污染控制、渠道清淤、垃圾清理、生态净化等全方位、个性化的治理方案,着力重构健康水系,使白石港再现水清岸绿。

该项目将能综合解决河道面临的水质、景观、防洪排涝等问题,多渠道科学开辟补水水源,改善水动力条件,提升水体自然净化能力,保障株洲生态环境与水体水质。预计2020年将完成白石港污水处理厂扩建并投入试运行,白石港将于2025年稳定达到地表水Ⅴ类水质。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易勤思 张家诚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2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