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兰夸特纳斯(长沙)国际食材集采集配加工中心项目开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2019-09-27 07:14:11
时刻新闻
—分享—

荷兰夸特纳斯(长沙)国际食材集采集配加工中心项目开工

胡衡华宣布开工 阿特·伍斯德和杨·哈克致辞 胡忠雄主持

9月26日下午,荷兰夸特纳斯(长沙)国际食材集采集配加工中心项目在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开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开工。荷兰国家政府都市食品安全协会主席阿特·伍斯德,荷兰夸特纳斯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哈克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开工活动。

荷兰北布拉邦省政治顾问、荷兰外商投资局董事伯特·保利,荷兰吉洛夫斯集团总裁皮特杨·罗伯蒙特,副市长邱继兴、廖建华出席。

据悉,该项目由世界知名农业生产及食品加工企业夸特纳斯集团打造,规划占地面积149.63亩,拟投资1.6亿美元,设置国际食材加工中心、高端冷链储存分拣及新能源集采集配中心、食品安全质量大数据中心三大功能区,计划 2021 年上半年竣工投产。全面达产后,该中心将实现年营业额约 5亿美元,年进出口额约3亿美元,货品吞吐量约50000吨/年。届时,巴西鸡肉、哈萨克斯坦牛羊肉、日本和加拿大海产品、新西兰乳制品等来自世界各国的高端新鲜食材食品,将更快捷地登上长沙市民的餐桌。

阿特·伍斯德在致辞中表示,这个项目是荷兰与中国经济领域合作的又一代表。相信夸特纳斯集团将凭借企业的先进技术和领先理念,为湖南及广阔的中国中部区域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成为进一步丰富两国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不断深化两国在农业、工业、商贸流通业的合作与互惠。

杨·哈克表示,项目将依托湖南长沙良好的生态环境与发展开放型经济的诉求,在现代农业、食品加工、进出口贸易、人才引进和技术交流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为产业结构优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胡忠雄表示,项目的开工吹响了长沙与夸特纳斯集团携手打造国际食材集采集配加工中心的集结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不断推动战略合作走向深入。期待夸特纳斯集团把握长沙新一轮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在长投资,实现互利共赢。

当天,还有城际科技高铁动车组闸片生产基地、城际电子新材料生产基地、正大集团湖南区农牧食品智能生产中心、卓尔科技第一企业社区、东湖高新·金霞智慧城、金六谷医药健康产业基地、家家红智慧冷链物流配送基地、纽曼通信科技生产基地同期开工启动建设。9个项目涵盖现代物流、智能制造等领域,总投资约51.5亿元。(全媒体记者 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