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小山村文化广场成百姓“精神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19-09-27 11:11:08
时刻新闻
—分享—

花鼓戏《刘海砍樵》。

舞踏《欢聚一团》。

小品《绑匪与千金》

演岀现场。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 9月26日,艳阳高照。隆回县羊古坳镇寨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2000多名观众现场观看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寨石村地处偏僻,全村1400余人,9个村民小组,有27名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95户288人,已脱贫71户214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该村“两委”一班人团结一心,为村民谋发展。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从贵州引进多穂石柯(甜茶)进行栽培,现已初具规模。近年来,该村群众通过技术、产业、务工、教育等扶贫手段,日子越来越好,社会经济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该村逐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村容整洁,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也越来越强烈。

今年,该村“两委”争取上级资金,共投入70多万元,新建了2500多平方米的大型综合文化广场。为弥补资金不足,该村村民累计捐款350181元。当天,该村文化广场竣工启动,隆回县文化馆千场“送戏下乡”惠民文艺巡演演出,与当地演员载歌载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舞台下等候观看演出的村民就早早拿着凳子占据“有利地形”,整个演出现场始终被观众沸腾的激情包围,喝彩声、鼓掌声接连不断,场上场下气氛热烈,大家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观众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本次演出共演岀歌舞、独唱、花鼓戏、小品等13个文艺节自,进一步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该村党总支书记郑能陆高兴地说:“以前,村里没有文化广场,没有活动的阵地,空闲时间村民们只能打打牌或者不出门。农村矛盾突出,现在大变样了,村里也像城里一样,大家每晚聚集到文化广场唱歌跳舞和锻炼身体。现在打牌的现象少了,邻里之间感情融洽了。”文化广场成了老百姓的“精神乐园”。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3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