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时代新风 衡东文明新风沐洣南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熙 周健 石珊 编辑:李覃梁 2019-09-27 10: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9月25日上午,衡阳市衡东县杨林镇洣南社区举行“洣南之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颁奖、慰问活动。

??5.jpg

活动为老党员、伤残军人、退役老兵、80岁老人和道德模范颁奖。

??4.jpg

衡东县文明办为洣南社区“衡阳群众”志愿者队伍授旗。

红网时刻衡阳9月27日讯(通讯员 陈美熙 周健 记者 石珊)飒飒金风报秋实,盛世欢歌庆华诞。9月25日上午,衡阳市衡东县杨林镇洣南社区门前热闹非凡,社区群众相聚在此,举行“洣南之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颁奖、慰问活动,树立典型模范, 弘扬时代新风。

现场精彩的表演将文艺演出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的节目表演给村民带来丰富的文化大餐。本次活动还为在党50周年以上老党员、伤残军人、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退役老兵、80岁老人和道德模范们一一进行颁奖并送上慰问金。

洣南社区现有户籍人口3900余人,辖区面积2平方公里。 2018年8月,洣南社区被省市定为“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社区”。为切实加强社区班子建设和整改,县委将洣南社区党支部作为“一案一整改”对象,纳入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范围,成立专项整顿工作组,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刘运仕担任组长,选派了县委宣传部工会主席张铁雄担任杨林镇洣南社区第一书记,进驻社区进一步加强组织整顿工作。

群众的呼声就是社区工作的重点。洣南社区新的班子上任以来,凭借“衡阳群众”品牌创建活动的东风,先后开展了扶贫济困、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广场舞展演等一系列活动,以文明新风带动社区发展。杨林镇洣南社区第一书记张铁雄告诉记者,目前,整个社区居民遵纪守法的意识明显增强,乐于奉献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逐步形成,洣南社区群众幸福感不断攀升。

“现在,我们的社区干净整洁,环境美了,还装了路灯、健身器材,人居环境大大改善了。”前来参加活动的洣南社区董大妈说,社区还建立了志愿者队伍,经常开展志愿者活动,募集爱心基金,扶贫帮困,传播新风,社会风气也好多了。

“我们将加大弘扬时代新风,以乡风文明引领社区发展。”衡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运仕说,下一步,该社区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将洣南社区打造充满活力、和谐平安幸福的新型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熙 周健 石珊

编辑:李覃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3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