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人大建设等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谢文远 曾小慧 编辑:陈纲 2019-09-27 08:4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 (通讯员 谢文远 曾小慧 记者 颜瑶) 9月26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湘办发《关于坚决抵制和严肃查处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交通安全、学校安全、生产安全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听取邵阳市人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人大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条例》进行了修订,对党的问责工作原则、程序、方式等作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提高了党的问责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条例》精神实质和各项内容,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既要让领导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也要充分调动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同时,要深化市纪委监委已经开展的“暖心回访”活动,强化结果运用,正确对待被问责干部。省委坚决抵制和严肃查处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的规定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执行《规定》,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监督管理,教育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对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的贪腐行为,纪委监委要严肃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市纪委监委要加强对《规定》的宣传,组织相关招投标企业及职能部门认真学习,出台具体实施办法,推动《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风险、保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当前防风险、保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交通运输方面,交通、交警部门要实施联合执法,出动所有力量,全力开展一次“三超”治理集中行动,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的车辆集中排查,积极整治,要严厉打击车辆非法改装、拼装行为,坚决打击非法车辆改装车厂。要坚决取缔马路市场,全力整治马路市场引发的安全隐患。校园安全方面,要扎实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快推进学校“三防”设施建设,强化学校安全责任,联合抓好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严防不合格校车和“黑校车”上路;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高位推动,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落实消防基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救援准备,积极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会议同意10月份召开邵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原则同意将《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提交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表决,同意加快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设立市人大常委会信息中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谢文远 曾小慧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3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