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检察院:以社会调查为着力点 提高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业化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杨婷 编辑:徐丹 2019-09-27 15: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3434.jpg

与会人员在宁乡市人民检察院合影。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杨婷) 近日,宁乡市检察院与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省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理论研究基地”联合召开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座谈研讨会,共同探讨如何提高未成年人社会调查专业性和司法保护专业化水平,将“教育、感化、挽救”方针落到实处的问题。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刘文莉以及社会调查实践团队,宁乡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戴建峰及社会调查人员,宁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闽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人员跟随宁检“578”志愿服务团队讲解员参观了宁乡市检察院院史文化馆和宁乡法制历史陈列馆,实地了解宁乡检察的职能职责以及文化建设情况。

会上,李闽介绍了宁乡市检察院近年来的未检工作情况,公诉科副科长李海燕就该院的未检工作特色亮点以及近年来办理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简要介绍。未检检察官陈娟则围绕《我们要做什么样的社会调查》这一主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社会调查的工作要求、宁乡市检察院社会调查工作情况、社会调查报告的应然状态,并与大家分享了做好社会调查的参考学习资料。

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刘文莉介绍了其所带领的社会调查团队情况,宁乡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戴建峰介绍了心理咨询师团队情况,长沙理工大学学生代表易星竹、宁乡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代表陈欢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社会调查操作流程。

随后,大家就未成年人涉罪情况调查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展开了深入交流。

未成年人社会调查是一项社会化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发力,宁乡市检察院将不断加强与各方的联系协作,为搭建更为专业化的工作平台,推动未成年社会调查内容多样化、人员专业化发展,建立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杨婷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4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