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禹敏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璐 肖茂燕 编辑:杨滋 2019-09-27 14:1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双峰站记者 谢璐 肖茂燕 )9月26日,双峰县县委书记禹敏赴县交通指挥中心、车站、建筑工地、燃气站、学校、煤矿等重点部位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始终保持警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责任心,把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到每一个责任人。“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志愿服务队要加强安全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县交警大队的交通指挥中心,禹敏从视频监控中了解了各主要路口的交通情况。他要求,要加大“两客一危一校一货”执法整治力度,重点查处车辆的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安全教育,加强驾驶员培训,确保行车安全。要指导各个乡镇(街道)做好节假日期间交通疏导工作,出台改善交通状况的长效措施,确保全县道路交通运行平稳有序。禹敏说,娄双大道通车在即,县交警大队要指导沿线乡镇做好交通安全工作,“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志愿服务队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在汽车东站,禹敏现场察看了客运车辆安检流程,并和客车驾驶员交谈,了解营运情况,再三叮嘱他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不超载,始终把乘客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车站要切实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安全教育,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确保客运源头安全。

在湘中逸品建筑工地,禹敏详细了解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情况。禹敏指出,安全监管不能放松,住建部门要加强全县建筑工地监管,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工地、每一个监管员,确保建筑施工安全。

在察看了华润燃气气化站的微型消防站后,禹敏换上防静电服,走进燃气输配站,现场检查燃气储存设备,了解燃气输送情况。禹敏说,安全既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也是不可逾越的“高压线”。不仅要按规程安全生产,还要指导用户安全用气,定期上门指导和检修用气安全。

洪山殿镇的太平中学已配备了专职保安员,并在学生上下学时安排专人在校门口及马路上执勤。禹敏对此给予了肯定,要求全县所有学校要强化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要不折不扣落实学生免费营养餐的政策,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教师要主动承担起安全责任,用心用情加强对学生的交通、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已关闭的兴洪煤矿正在封井,禹敏在察看了主井和风井的封闭硬化情况后,要求不断加强技术指导和安全监管,确保煤矿关闭的后续处理安全有序。

督查中,禹敏还指出,要加强校车的日常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运营行为;要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坚持群防群治;要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出台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要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安全生产监督的积极性,更好地普及安全常识,树牢安全意识。要突出重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细落小落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璐 肖茂燕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4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