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一天揭牌三家“博爱校医室”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琳璐 张小芳 编辑:陈纲 2019-09-27 17: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2716044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927160426_副本.jpg

授牌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927160402_副本_副本.jpg

设备齐全的“博爱校医室”。

微信图片_20190927160415_副本.jpg

现场为学生体检。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王琳璐  张小芳)“学校有了‘博爱校医室’,我们的卫生健康更有保障了,感谢红十字会!”新邵县太芝庙中学152班九年级学生陈依林高兴地说。

9月27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建的湖南省新邵县新邵八中、新邵职中和太芝庙中学三个“博爱校医室”正式揭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郭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助学中心主任陈珞,捐赠方台湾知名作家、企业家林光常及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方超,湖南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张琦等参加揭牌仪式。

博爱校医室项目,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践行红十字运动保护生命与健康的核心使命,融合红十字天使计划和博爱助学计划内容,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改善校园医疗卫生条件,建立和健全中小学校生命健康教育与卫生保障体系,提高青少年儿童健康素养的公益项目。2019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湖南共援建10个“博爱校医室”,总投资100万元,其中在新邵县援建3个,由台湾企业家林光常和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总投资近30万元,培训校医5人。

新建成的“博爱校医室”由受援学校提供专门场地,安排专职校医,配备有简易呼吸器、急救箱、折叠轮椅、电子血压计等医疗器械,为在校学生开展常见疾病诊疗、创伤处理以及应急救护等医疗服务,同时加强学生自救互救、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活动。

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在新成立的“博爱校医室”进行了免费的内外科、眼科、耳鼻喉、血压等体检项目,并听取有关健康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琳璐 张小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5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