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张天野 2019-09-27 21: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谢峥嵘)9月2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代表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出席并讲话。

会上,17名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了履职经验和体会,对人大工作、民主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柯敏指出,人大代表作为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要坚定人大制度自信,带头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敬畏代表权力,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加强学习,遵纪守法,依法正确行权履职。

王柯敏指出,扩大人大代表对地方立法工作的参与,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必然要求;是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广泛凝聚立法共识的重要方式;是发挥代表专业特长,提高立法工作质量的有效途径。人大代表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参与地方立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作用。人大常委会要积极创造条件,提供平台,支持代表参与地方立法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和保障工作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5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