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9-09-27 22: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和全域旅游基地建设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9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精神,研究部署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和全域旅游基地建设。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把握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聚焦三大攻坚战、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等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精准协商议政,更好地为全省改革发展广泛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政协党组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会议指出,党中央颁布施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充分表明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越扎越密。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规守纪,带头扛牢抓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要强化斗争精神和担当精神,发扬我们党在干部工作实践中长期形成的优良传统,坚决破除好人主义、一团和气。要注重科学精准问责,坚持问题导向,以法纪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既防止问责不力,又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为湖南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重点任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统筹推进“五个振兴”,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确保粮食安全、食品安全。要全面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夯实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和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凝聚“三农”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建设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和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明确的重要任务。两年多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湖南精细农业、特色农业发展其势已成,全域旅游产业体系日臻完善、品牌形象不断提升、综合效益显著增强。要聚焦目标任务不动摇,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找差距、补短板,务求取得更大实效。要立足湖南实际,坚定不移走精细化、特色化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坚持“一县一特”“一乡一品”,深入实施三个“百千万”工程,继续推进农业生产组织形式、管理模式、科技体系和市场经营理念创新,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认证、安全监管和风险防范,加快建设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湖南历史人文厚重、红色资源丰富、山水风光秀丽、民族风情多样等优势,深入人民群众、依靠广大游客查摆和解决制约旅游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快推动旅游与文化、农业、交通、生态等其他行业融合,形成共抓旅游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湖南“锦绣潇湘”文化旅游品牌新形象,扎实推动全域旅游基地建设。

会议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十一”旅游黄金周各项准备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稳定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对交通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整顿,坚决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