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行业状元”点赞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严丹 编辑:张天野 2019-09-27 23:37:4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9月27日,长沙县、长沙经开区举行“我爱你,中国——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十行状元百优工匠’颁奖晚会”。

2.jpg

活动现场揭晓了中餐宴会摆台状元明城国际大酒店西餐厅主管林雅琴等10名行业状元名单并为其颁奖。

3.jpg

晚会中,一个个精彩节目上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红网时刻长沙9月27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严丹)9月27日,长沙县、长沙经开区举行“我爱你,中国——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十行状元百优工匠’颁奖晚会”,表彰一批技艺精湛、品德高尚的一线劳动者,并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中国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广大人民的艰辛付出,离不开一线工人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执着奉献。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长沙县积极实施“星沙工匠”铸造工程,组织开展了“十行状元、百优工匠”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活动,来自200多家企业的500余名职工参与比赛。经过理论考核、现场较技,最终角逐出十位行业状元与百名优秀工匠。

晚会现场揭晓了中餐宴会摆台状元明城国际大酒店西餐厅主管林雅琴等10名行业状元名单并为其颁奖。

本场晚会共分为“人民至上”“爱我家园”“不忘初心”三大篇章。歌伴舞节目《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这一主题贯穿始终;原创舞蹈《血红的名册》让大家感受到激情燃烧的岁月里,陈树湘烈士对党的绝对忠诚,感人至深;情景歌舞《田汉眼中的中国》将田汉先生的生平与情怀向观众娓娓道来;歌舞节目《长沙绿茶》、音诗画《人民之光》、舞蹈《花鼓情》……整场晚会中,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出长沙县的风土人情与精神风貌,更让大家从节目中感受到近年来全县人民群众生活的美好。

70年栉风沐雨,长沙县从“有县无城”的落后农业大县逐渐发展成为“三湘第一县”“中西部第一县”“全国五强县”,先后斩获了“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县”等一批国字号金字招牌,已连续12年荣获“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县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辛付出,离不开广大一线工人自觉弘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的执着坚守。”长沙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县将进一步激励县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顺应从县域经济时代迈向大都市区经济时代的发展大势,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和“两个率先”战略目标,紧扣“强园富县、优二兴三、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经济抓项目、抓产业、抓城市、抓民生,为争当中西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严丹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5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