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丨三一智联重卡、道依茨发动机项目开工 杜家毫许达哲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马丽红 2019-09-28 10:43:48
时刻新闻
—分享—

222_??.jpg

三一智联重卡项目总投资220亿,将成为三一首个规模过千亿、达到1500亿的单体智慧园区。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廖洁)9月28日上午,三一智联重卡项目开工暨道依茨发动机项目签约开工动员活动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致辞。

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陈飞,德国道依茨股份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弗兰克·席勒,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等出席活动。

三一智联重卡项目总投资220亿元,将成为三一首个规模过千亿、达到1500亿元的单体智慧园区。依托该项目,三一快速崛起的智联重卡业务将实现规模化发展,有望为湖南贡献一个世界级重卡品牌,填补产业空白。

作为国内首款“智慧卡车”,三一智联重卡通过互联网、平台、大数据思维的运用,实现了商业模式的创新。其首创的工业品互联网销售模式,成就了重卡行业销售奇迹。产品上市仅一年时间,累计销售12016台,在细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达到行业第一。

此次破土动工的三一智联重卡产业园位于长沙经开区长株高速以东、龙峰大道以西、漓湘东路以南、人民东路以北区域。园区规划了重卡产业核、国际动力芯(道依茨发动机)、活力研发谷、其他核心产业链和生活配套区六大功能区域。希望以绿色、智能、开放、融合为理念,打造成一个制造升级、产业汇聚、生态融合的智能制造产业园。

该项目总投资约220亿元,实现51天签约、73天开工建设,彰显了湖南速度、长沙效率。项目首期计划于2020年底实现主体竣工,2021年上半年全面建成投产。达产后,园区可实现30万台智联重卡、60万台柴油发动机、以及其他核心产业链和新一代工程机械的规模生产,预计园区年产值将超过1500亿元,成为三一首个千亿级单体园区。

同步落地园区的道依茨柴油机高端零部件项目,将以强链补链为目标,推动中国制造产业链由低端迈向高端。三一与道依茨将共建合资企业,致力于高端发动机的研制,填补湖南高端发动机的空白。项目达产后,将实现60万台/年的产能。

道依茨于1864年创立于德国科隆,是世界上第一台内燃机制造商,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家通过欧五标准排放的发动机智造商。道依茨发动机在非道路高端领域有绝对领先优势,其产品在高端压路机市场份额达到24%,拖泵、车载泵市场份额高达63%,稳居市场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8/6076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