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贫困村里义诊忙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曹佳 编辑:康晓乔 2019-09-29 09: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20余名村民在家门口接受了沅陵县人民医院医生的健康体检。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娟 曹佳)做B超、做心电图、量血压、免费诊疗、免费领取药品,9月26日,在湖南省沅陵县凉水井镇徐家村的村级服务中心,一场义诊活动在这里进行,当天120余名村民在家门口接受了沅陵县人民医院医生的健康体检。

2.jpg

义诊现场。

凉水井镇徐家村离县城40余公里,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有村民小组12个,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3户190人,是沅陵县人民医院的精准扶贫村。村里留守老人多,去县城看病极不方便,为防止村民有病不治或小病拖成大病,村联合党支部积极邀请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队来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希望通过体检预防和及早发现重大疾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举债的情况出现。

此次义诊医师团队力量雄厚,有骨科、心血管内科、普外科主任医师,呼吸内科、中医科副主任医师和眼耳鼻喉科主治医师。体检内容有健康查体、测血压、全腹B超、心电图、白内障等多项检查。在体检过程中,专家团队的医生们详细了解参加体检村民的吸烟、饮酒、体育锻炼、饮食等生活习惯结合既往病史等情况,有针对性地给出专业性健康指导意见。

为了让卧病在床的村民能接受到健康体检,义诊当天联合支部和“专家团”的成员上门为村民诊疗。

精准扶贫,健康先行。沅陵县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和村支两委及相关业务部门一起,严格落实精准扶贫各项政策,多举措推进村里的健康扶贫,切实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水平,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次义诊共为徐家村120多名村民进行了健康检查,免费发放药品价值3000多元。当地群众都说,家门口的体检,暖心又称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曹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9/6077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