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湖南新化:唱响丰收赞歌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智玲 编辑:吴思静 2019-09-28 22:04:5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 “致敬丰收 献礼国庆”娄底市广播电视台“直播天门”新闻扶贫活动热闹上演。

市民踊跃购买当地特产。

活动现场舂的新鲜糍粑。

活动现场,村民为游客表演自发组织编排的文艺节目。

活动现场推介展区展示的天门土特产。

红网时刻娄底9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智玲)稻浪金黄、红旗飘扬,金秋的娄底新化天门乡土坪村铺展出一幅丰收喜庆画卷。9月28日,在村里的演艺中心,一场“致敬丰收 献礼国庆”的新闻扶贫直播活动热闹上演。活动以特色民俗表演和农产品展销为重点,通过互联网直播向所有网民推介这里的原生态旅游资源和特色农副产品,为“养在深闺”的美丽乡村打CALL,提升旅游知名度。

新化县天门乡地处雪峰山脉深处,森林覆盖率达90%,为新化县偏远的高山贫困地区。搭乘乡村振兴和文化旅游春风,天门乡深入挖掘传统的苗瑶文化和梅山民俗,保留原始的木板老屋和沿溪老街风貌,发展高山寒茶、高山蔬菜种植和特色养殖业,以产业带动扶贫,以资源带动乡村旅游,走出一条特色民俗小镇的振兴之路。其中,土坪村村民年人均纯收入由2013年1960元增至去年11400元,预计今年还将增长4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智玲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9/6077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