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开通“空中生命线” 湘西南生活圈再添医疗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小霞 艾三喜 编辑:徐丹 2019-09-30 11:23: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仪式现场。

图片2.png

救援演练。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唐小霞 艾三喜)为进一步提升院前急救和紧急医疗转运救援整体能力,为急危重患者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近日,湖南武冈市人民医院航空医疗救护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救援专业团队驾驶一架直升机从该院感染一科住院楼前缓缓起飞,在医院及周边上空盘旋,意味着武冈市首条航空医疗救援通道“空中生命线”正式开通,迎来了武冈市急救地空联动立体响应的新时代。

武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健,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段国强,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虎云、副局长刘小成,医政医管股股长欧爱晖,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人、职工代表及湖南时刻航空医疗救护有限公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医院党总支书记张宗超主持仪式,院长李明致辞,湖南时刻航空医疗救护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志龙发表讲话。

揭牌仪式结束以后,武冈市人民医院与时刻医疗、金汇通航救援专业团队联合举行了航空医疗救援演练。据悉,用于医疗救援型的直升机,机上配备了先进的机载医疗设备,包括除颤监护仪、人工呼吸机、输液泵、吸痰机、医用担架等,整个机舱相当于一个微型“ICU”,在飞行过程中,随机医护人员可对病患病情实时监控并进行必要的救护。此举为武冈及周边旅游生活圈也增加了医疗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小霞 艾三喜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0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