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首列商用磁浮2.0版列车速度突破130公里/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蒋伟 编辑:徐丹 2019-09-30 11:35:2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_meitu_2.jpg

中国首列商用磁浮2.0版列车(时速160公里)在长沙磁浮快线测试速度顺利突破130公里/小时。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蒋伟)近日,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与湖南轨道集团磁浮研究中心联合研制的中国首列商用磁浮2.0版列车(时速160公里/小时)在长沙磁浮快线测试速度顺利突破130公里/小时,刷新了短定子中低速磁浮列车运行速度的世界纪录,本次突破标志着湖南省委、省政府战略决策部署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中速磁浮技术攻关”试验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WechatIMG2_meitu_1.jpg

测试现场航拍图。

该磁浮列车提速测试工作由湖南轨道集团磁浮研究中心与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国防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南交通大学等国内磁浮领域优势单位共同开展。测试工作组按照稳中求进、逐级提速的原则,采用车上、车下同步实时监控、专业团队保障运行的方式,确保了运营线路安全,提速试验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向目标速度160公里/小时迈进了一大步。

WechatIMG4_meitu_3.jpg

测试现场线下实时监控。

本次测试对车辆、线路的关键性能指标进行了验证及评估,采集了大量宝贵试验数据,为接下来冲刺更高速度以及未来中速磁浮的工程化应用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蒋伟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0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