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闪视频丨湘雅学子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杨可欣 张健良 刘力 编辑:徐丹 2019-09-30 14: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医学生们在学校教学楼前坪与国庆合影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师生一起在学校教学楼前坪摆出“爱心”和“7”“0”字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领导班子与国旗同框。

红网移动社区帖子: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杨可欣 张健良 记者 刘力)七十载的峥嵘,见证着新中国不朽的奇迹;百年来的沧桑,印证着湘雅人求索的脚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6日,飘扬的红旗下,铿锵有力的歌声响彻湘雅医学院福庆楼前坪。数百名湘雅学子齐聚于此,用一场精心准备的“我和国旗有个约会”庆祝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

中午12时,活动正式开始。湘雅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国旗前深情寄语,向祖国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夏昆表示,新中国自成立以来,风雨兼程,披荆斩棘,才造就了今天的大国崛起,70年的沧桑巨变,镌刻在这片的广袤大地上。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丁红珊副书记提出,希望湘雅人可以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张汉伊、沈文悦同学身着湘雅红色纪念衫从国旗后缓步走出,深情献唱《我和我的祖国》,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伴随着激扬的旋律,同学们热情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迅速组成巨大的“7”“0”和爱心的形状。鲜红的国旗迎风飘扬,湘雅学子满怀深情,齐声高唱,心中涌动着无限的报国壮志与爱国豪情。围观的同学们也深受感染,自发地参与其中。

接着,领导老师们领诵,同学们齐声朗诵,传递湘雅人的使命与担当。“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白衣丹心,岐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传民族精神勇担时代大任!”现场高潮迭起,朗诵声慷慨激昂,气势磅礴。

活动结束后,蒋伯岳同学表示,我的青春时代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这一代既是追梦者,又是圆梦人,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为实现健康中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衷心祝愿新中国越来越繁荣富强。

来源:红网

作者:杨可欣 张健良 刘力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0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